千金难买轻舟笑

【授权翻译/狛苗】The Lion's Den Chapter 11:首脑

笔记:

  嗯,接下来的两章内容可能要左右故事的成败。发言完毕。

  还有,我既没有玩过也没有看过《绝对绝望少女》。所以,如果本章的部分内容与你的理解有出入,可能是因为这个。

  

  

  肃杀的空间里只余下液体滴落的声响。冰冷瓷砖铺就的地板早已褪色;墙壁,大概是隐身暗处的那些单调混凝土。整个巢穴暗无天日,连束光都透不进来,只靠一盏正对在铁制桌面的吊灯照亮。吊灯的光线在照到墙壁之前就渐渐变暗,显得整个空间仿佛没有边际。桌上摆放着镣铐:沾满血痕的皮制圈索。

  伴随着咯吱的一声长响,厚重的房门被人推了开来,一身西装的矮个子走了进来。软帽遮住了他的脸,一双血瞳在幽暗中闪烁。他让步到一边,洞开大门,好让一个块头更大、身材更结实的人跨过门槛。而后者强有力的手中紧紧握着什么,这个东西哭泣着、呜咽着、挣扎着。随着一声嘟囔,这个人把战利品丢到房间的正中央。是在苗木诚溜到桌子底下之前,将他狠狠地丢在了地面上。

  "你这个小混账!!"『超高校级的经理』吼道,"简直不敢相信他一直都在这里!"

  苗木全身盘紧一只桌脚,闭眼讨饶。求你们。求,求你们了,求你们了 ——

  "为什么我们还傻站在这里?让我过去把他的头震碎!"『超高校级的体操选手』喊道。虽然她现在已经是皮包骨的状态,但砸向她另一手心的拳头的力量仍不容小觑。

  苗木感受到了『经理』的动摇,他开始考虑接纳『体操选手』的提议。但很快,『超高校级的黑道』冷冷地阻止了他们,说:"你们是认真的吗?你们想就这样杀了他?"

  "反正他都会死的,干脆现在就结果了他吧!"

  "你他妈的稍微动动脑子吧! 趁着杀他的机会不顺便捞点油水是很愚蠢的。"

  "是的。" 那微小的声音之下,有着苗木无法忽视的恶意。『超高校级的保健委员』怒视着他,她的身边仿佛围绕着危险的瘴气。"他害死了我的爱人。只是杀了他的话,太便宜他了!"

  苗木现在所能看到的是狩猎者环伺在他周围,就像饥饿已久的野兽。即使他闭上眼睛不去看,也能在黑暗中感觉到那一双双红色的眼睛。他靠向桌子;被汗水湿透的手从桌腿上滑落。

  一个人影从人群中走了出来,抽出一把锋利到反光的剑。"少爷,需要我代劳吗?"

  "我的话你一个字都没听进去吗?我说过不要杀他!"

  "我明白,我是想——"

  "但你从来不听,对吗?你真他妈的没用,佩子。我真不知道我为什么还要把你留在身边!" 『超高校级的黑道』对部下贬斥的越厉害,他的音调就越愉悦,越欢快。

  " . . . 很抱歉。请原谅我,少爷。" 『超高校级的剑道家』下垂双目,后撤了一步。

  在边谷山退回到他的身边后,九头龙仍旧没有停下责骂的意思。不过这里除了她的剑,还有其他令人胆战心惊的器具。『超高校级的厨师』正围着桌子转悠,手里握着刀,眼神冰冷。而『超高校级的机械师』腰带上挂着的那些金属制的工具看着也不是吃素的。

  "好吧,既然你们不打算杀他,那我们接下来该做什么?"左右田问道,用扳手顺势挠了挠头。

  (“这就是为什么你只是个工具,佩子。因为你就是个没用的废物——”)

  一旦有人捅破了那层窗户纸,接下来的丑陋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演越烈。寒意掠过苗木的后脊;他紧锁双臂,世界天旋地转——

  "我要让他感受到痛苦。"

  罪木的吐息喷在他的颈侧,冰冷刺骨。他躲避开,维持着自身与桌腿的紧密贴近,不肯松开他身边唯一靠得住的东西。

  "抱,抱歉,"苗木四处打量,想看清每个人的神情。罪木的脸色他却摸不透。"我只是——"

  "他开口了!"『超高校级的经理』大吼。"他要开始洗脑了!"

  鲨鱼齿一顿打颤。"哇哇哇!闭嘴!你的那些胡言乱语说给你自己听去。"

  苗木只觉眼前一闪,下一秒扳手就狠狠击中在他的太阳穴上,黑矇在他的视野中炸裂开来。身下有什么温热潮湿的东西,他没有在跌倒时二次受伤。

  有人在推他,他不知道对方是谁;眼前开始重影。头顶的灯光也很晃眼,发生了什么?

  他的后脑勺砰的一声撞到了桌面。一阵锐痛贯穿了他,胆汁都快被咳了出来。随着清晰可闻的一声"啪",视野再次回到焦点,他的大脑开始重新运作——

  "......把它割下来,然后塞进他的喉咙。"『超高校级的厨师』说,"这样做,就好像他被自己的话堵住一样,嗯哼?"

  一只又一只坚硬的手掌将他的脚踝和手腕紧紧圈住。一具又一具的身体包围着他。他不......发生了什么事?他不知道。但他还是拼死抵抗了。胳膊和腿在仅限的空间里扭动挣扎,他也不在乎撞到什么,打到了谁。当他们开始用上束具时,他歇斯底里,反抗的更加剧烈。

  然而,『超高校级的体操选手』正拽着他的腿,『超高校级的经理』在压着他的胳膊。在他们使用蛮力掰直的同时,苗木的脊柱不堪重负发出悲鸣。『厨师』靠了过来,高举着厨刀。『黑道』命令他们掰开他的嘴,反复试了好几次,("他咬我!"『机械师』大叫)。随后『保健委员』的食指沿着他的下嘴角滑入口腔深处,苗木紧咬牙关——

  "…就只是这样吗?这就是『超高校级』所能想出的最好办法?这真是太......太令人失望了。"

  刀落地了。

  苗木咬牙忍住了哭泣。『超高校级的绝望』盯着入侵者,一群狼一样蓄势待发。

  "你——闭嘴!" 罪木尖叫。"我是在你的房间发现了他!"

  狛枝无所谓的整了整他的袖子。"你说的没错。看着像你们这样拥有才能的人竭尽全力地四处找他,而他却近在眼前,还真是让人绝望——"

  "是吗?那好,我们现在找到他了!" 左右田说。"所以,你可以滚远点了,你…你这个痴迷希望的变态!"

  听完这种任何人都会觉得冒犯的话,狛枝面无表情地看着左右田,丝毫没有向苗木看上一眼。而苗木却在拼命地对视狛枝的眼睛,乞求狛枝回头看到他求助的信号……

  "没想到『超高校级』竟会如此短视..." 狛枝重重地叹了口气。他似乎对现状很是不满意。"我还以为你们对江之岛桑的忠心超过了我。"

  控制苗木四肢的手松了,左右田张大了嘴,罪木的手指也从苗木的口里取出,手指上留下了月形的齿痕。她颤抖的抬起一只手,直指狛枝。

  "你竟敢!"

  狛枝笑了,那是苗木从未见过的笑容,是充满了轻视与厌烦的微笑,更适合出现在神座的脸上——如果这位『前·超高校级的希望』有这样的表情的话。

  "我本以为你爱她,罪木桑,"狛枝说。"又或许,你可能还没有意识到你即将破坏她的最后一部分?"

  "什、什么?" 罪木面色灰败。

  "苗木,过来。"

  他听从命令,摆脱了钳制,而贰大和终里也没有阻拦他挣脱束缚的行为。他扑向狛枝,躲在狛枝宽松的连帽衫身后,幸运儿衣物被他紧紧攥成一团,这样就能把其他『超高校级的绝望』隔绝在外。狛枝……狛枝是为救他才来的,狛枝会保护他。

  狛枝不动声色。过了一会,他挑起苗木的发丝,又来回顺平,安慰性质的抚摸,就像安抚一只被主人得知需求的宠物。

  "哦,你们把他吓到尿裤子了。" 苗木现在甚至都不在意狛枝的声音已经大到全场都能听得一清二楚,而现在,他又怎么可能有什么怨言?

  "喂!" 九头龙提醒道。"解释一下你之前说的话。"

  "需要我再解释说明?好吧。" 狛枝稍稍动了一下,将苗木进一步挪到『绝望』视线看不到的地方去。"无论是『超高校级的侦探』,还是『超高校级的游泳选手』……一切的一切都只存在于『绝望事件』之前。只有苗木-君,是江之岛桑亲手造就了他。"

  "那又怎样啊?" 终里问,反惹得幸运儿一连串高亢又似笑非笑的声音。

  "好好看清楚,"狛枝慷慨陈词。"她在他的身上烙下了印记,我们就有义务保全这个烙印,不是吗?对于我们来说,他的才能变成这样是不幸的......但这种结局不就是最令人绝望的吗?一想到她最后的创作与她所代表的一切相悖......她一定别有深意。"

  狛枝抬起苗木的下巴。这是第一次,他们的目光相遇。狛枝的眼神里满是爱意,只不过这份深情里掺杂了很多意味不明的东西。冷漠与空虚纠缠在一起,令人不由觉得对方是在压抑自己的真实情感。透过余光,苗木可以看见『绝望残党』的其他成员正对他们虎视眈眈。

  "她最后的创作,"终里不敢确定地复述道。

  "没错! 想想吧。江之岛桑亲手造就了他,这不意味着他才最接近于她的孩子吗?"

  这些话无异于一击重锤,而且很明显是针对某个人的。罪木的眼神骤然变得炯炯。

  "她的孩子......" 罪木重复道。

  "别告诉我你真的信了他的鬼话!" 九头龙叫嚷。边谷山一直挡在他前面保护他,但是九头龙一把把她推到一边,直接面朝狛枝。"他就是个疯子! 为什么要听他的话?"

  "再经常错的人,有时也会对那么一两次的,"狛枝自言自语,目光从未从苗木身上离开。

  "她的孩子......" 罪木低声说。

  "去你妈的!你还没有资格指使我!"九头龙打算自己动手,但是罪木抓住了他的手臂,边谷山举起她的剑威胁,九头龙才甩开罪木。

  "她的孩子!" 罪木对他怒目而视。

  "白痴!狛枝就是在乱说一通。" 九头龙整了整他的软帽,然后指着苗木,命令道。"佩子——"

  " …还在争论不休?真无聊。处理眼前的办法明明很简单。"

  很难解释这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房间在这一刻突然变得拥挤。神座伫立在门外,长发投下的阴影就像给他罩了件黑斗篷。房间的所有人都从苗木的身旁缩了回去。甚至连狛枝的身体也僵硬了。

  神座继续说:"问问盾子的意见。可以联系上塔和市那边她的AI副本。"

  AI副本. . .? 类似Alter Ego?

  "我去建立通讯。" 神座的离开就如同他的出现一样突然。

   『超高校级的绝望』面面相觑。他们的敌意被神座的提议抹消得一干二净,激情就像皮球一样泄了气。苗木把脸埋在狛枝的身侧。他抖得很厉害,要是没有幸运儿的支撑,他都怀疑是否能够保持自己的站立。

  贰大说:"呃,我们该上去和神座君汇合了?"

  "把那孩子也带过去,"九头龙对狛枝叫嚣。"要是你敢跟我们对着干,我们绝对把你抓去喂田中的仓鼠。"

  狛枝轻嗯了一声,点头表示自己愿意听从。当其他人从狛枝身边一一路过的时候,狛枝友善地向他们行注目礼,而对面却警惕地回视了过去。

  最后,就只剩他们俩个了。

  狛枝立马用手捂住苗木的太阳穴;他的手渐渐被染红了。"你出血得很厉害。"

  是吗?他没有注意。

  "这个给你。"狛枝轻轻地将苗木从他身上解了下来,然后脱下上衣。"把它按在你太阳穴上。这上面已经都是血了,弄脏也没关系的。"

  苗木麻木地接受了。在狛枝为他拉好帽衫的拉链时,苗木空洞地望着前方。

  "神座君所指引的未来到底是导向幸运还是不幸,好想知道啊。" 狛枝满怀期待地看着门。"我们得抓紧时间上去了。只是能不能再等我几秒钟,我还没想通他究竟想要做什么。"

  苗木什么也说不出,再次疲惫地趴伏在狛枝身上。狛枝用手臂揽过他的肩,递给他一个担心的眼神。

  "也许,我该适应下来这种绝境,"苗木低语,他只想回自己的房间。

  "别灰心,苗木君。不要再想我之前说的话,我们可是双幸运,会一切顺利的,一定会的!"

  苗木真希望他也能有这样的自信。

  "这次恐怕我不能背你了,这么做会让他们生气的。苗木君,你能自己走吗?"

  他点了点头。

  "好。我们出发吧。"

  

------------------------------------------------------------

  

  屏幕占据了这块墙的很大一部分。苗木和狛枝进来之时,绝望组织的其他成员(除神座外)都跪在屏幕前,好几只手按在玻璃荧屏上。神座站在他们身后远远的观望着。

  电子屏幕里简单的布景当中放了张王座一般的座椅,但引人注目的却是坐在那张椅子上的物体——黑白熊。至少......至少苗木觉得像。这是一只熊——这根本不用问——而且不像是自然界的那种熊。苗木拿不准的原因是屏幕里的那只熊缺少黑白熊的一半黑色。每一只黑白熊机器人的中央部分都会有一条分界线,白色和黑色就此分开。但是这只熊的两边都是白色的,还有,它的右肢上绑着绷带,本该是红色眼睛的地方也缠有绷带。

  最重要的是,这只熊在挥手,并且对人微笑。

  "它......它真的是吗?"他小声问。狛枝给予了肯定的回答。

  "苗木-君!" 那只熊把它的爪子合对在一起。"你来了!!出流已经解释过了哦。"

  这,这绝对是弄错了什么。苗木直接后退好几步,直到后脑勺顶到了狛枝的胸前。 "这不是江之岛桑。"

  "我吓到了他吗?我是一只好熊的说,苗木君。" 熊耳开始下垂,展示着它的失落。"我已经很努力了,努力不让自己吓到别人。"

  它的语气和婉,表现友好,笑容也很温暖,看着就让人心生好感。泛着黑色亮泽的眼睛,眨巴着两根上翘的睫毛,乞求着他去相信它。但他做不到,他不可以相信黑白熊的一切,拒绝着江之岛的名字和声音。

  以上的所有都细微到让人不易察觉。九头龙冷哼。"所以说,这孩子害怕他的'母亲',是吗?"

  苗木缩了缩脖子,他无法反驳。还好,狛枝为他开了口——

  "不会,他可能只是因为尿裤子而羞愧。"

  . . . 苗木甚至已经对这个话题麻了。

  熊轻掩嘴角,"我当然不会拿这个笑话他。可是苗木君,你真的有把我当成妈妈吗?"

  "是你生了他,"狛枝说。同时把下巴抵在苗木的头顶,环抱着这个男孩。"回想一下你就知道,真正的你死于那场难产。"

  左右田对狛枝说,"你的脑内容物简直是一团乌烟瘴气,你明白吗?"

  "不要故意为难他。我不喜欢吵架!"熊熊说。(左右田瘫软在地上,哭哭啼啼地道歉)。"还有呀,我是雄性。所有的黑白熊全体都是......"

  熊突然怔住了。苗木眨了眨眼睛。有那么几个瞬间,他都以为是视频卡顿了。

  接着,肩膀上下耸动了起来。

  "唔噗噗噗噗. . ." 苗木的耳畔响起了令人不寒而栗的声音——

  "我忘了自己的说话对象是谁了!" 熊大声地宣布,从坐姿跳成站姿。"不要在意! 我是百分之一百的女性! 我刚刚说的都是梦话,不用管它。"

  它又坐了回去。浑圆的双腿一前一后地交叉着,熊爪搭在膝盖上。

  "要我说啊,你这个垃圾的渣滓,你又在搞什么鬼?"

  "只是为培养下一代略尽一份微薄之力,"狛枝说。"让他就这样毫无痕迹地死去,实在是太浪费了。"

  "苗木君已经划下了很重的一笔了!啊啊,真正的我一定品尝到了绝望,而我却只能幻想......" 熊熊斯哈斯哈的重重喘着粗气。它顿了顿,问道:"那你们其他人呢?是正在帮助他,还是像呆瓜一样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周围响起了一片困惑和思考的窸窸窣窣。贰大首先发言,说:"那个,您是需要我们帮忙吗?"

  罪木颤抖着,紧紧地抱着自己,说:"如果他真的是您的孩子......"

  她的手臂霎时间像蛇一般将自己缠绕。头部也以一个不可能的角度向后侧倾斜,一个病态的甜美笑容在她的脸上绽放。

  " . . . 我将会给他我的一切。"

  熊的笑容收敛至不见。改用一种无感情的语调。". . . 也就是说,你是知道他是在那场自相残杀中我打算亲自下场杀死的那个同学这件事?你把『超高校级的希望』当做是『超高校级的绝望』的孩子。而且......而且还想接纳他。我忠诚的仆从打算供养那个杀了我、摧毁我一切努力的人。"

  气氛降到了冰点。他能感觉到狛枝的呼吸在颤抖。苗木本是忐忑不安的,但他看到狛枝的目光看向了神座,于是决定自己也跟上去看看。这位『前·超高校级的希望』正意味深长地回视他们,一副境况即将明朗的表情。

  "这......这......"

  绷带下面,红色的眼睛闪闪发光到炽目的感觉——

  "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绝望!" 熊熊像收到礼物的小孩子一样兴奋起来,挥舞着爪子给自己疯狂扇风。"每天每天我都不得不幻想着他们对杀害我的凶手大献殷勤,而我却在这群臭气熏天、愚蠢又丑陋的大人这边腐烂生蛆!!苗木君,你真是太懂怎样讨好女生了。"

  它. .她同意了吗?是这样吗?这样就足以说服她了?苗木本来以为要有很多像最终裁决那样的画面。

  "呀,别这样看我了啦!"熊说,扭动身体试图模仿江之岛的 "可爱"人格。"我可不是那种只索取不付出的女孩子哟。你也会从中受益的啦,苗木君。现在,你已经是我们超棒的『绝望』新成员了!"

  什么......什么意思?

  "听到了吗,各位?要用我全部的爱来养育他唷。"

  再次微笑着,熊熊弯腰伸手去够屏幕外的什么东西,屏幕一下就黑了。即使走了,她最后的那句话仍旧回响在整个空间。

  九头龙的下一句话言简意赅地总结了所有人的想法。

  "很好,真他妈了。"

  

  


评论(8)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