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难买轻舟笑

【未完成】【私翻/狛苗】幸运希望大冒险 Chapter 2:绝对幸运

摘要:

苗木君进一步认识了在花丛中的前辈。


Note:

(见本章末尾)。


  上学的前几个礼拜还是十分轻松的。苗木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像是算数、拼音还有月份的名字。当然,苗木在学校的新生活也不是事事顺心。比方说,他至今还没和班上所有同学交上朋友。不过,托座位的便利,苗木成功和朝日奈、大神组成了要好三人组,但仍没有和大和田君做成朋友。大和田君坚持只有和他打一架的人才能做好兄弟,除非苗木答应这个条件,否则一切免谈。苗木很是沮丧,因为他曾经向妈妈夸下海口——一定会交到很多的朋友、学到很多知识给她看。


  最近也不全是坏事。苗木误打误撞地认识了一位比他高一届的前辈。对方比他年长,也就是说,会的东西更多一些,可以传授给苗木些经验。没错,就是他在花圃那里遇到的那个安静的前辈。那里似乎是他很喜欢的地方,苗木遇到他时,他又在那里坐着。


  狛枝君很特别。虽然他的话不多,但并不傲慢。他看着像是喜欢一个人独处。但每当苗木看见他一个人的时候,他看上去又不是很开心。就像是在故意躲着人群,却仍然很想要伙伴一样。苗木小小的脑袋里装满大大的疑惑。为了搞清楚为什么这样,他决定再跟前辈说说话。一直以来,他就没有来得及与前辈好好地再说上一次,大部分的时间都在与班上的同学们聊天。


  狛枝又在采撷花儿的时候发现了苗木。他就像上次一样,一脸茫然地看着苗木。


  "我们又见面了!" 苗木用力挥手。狛枝静默,好像在等待什么。他可能是在等苗木先开口。"你的朋友们呢?"


  空气寂静无声。


  "呃......" 苗木挠了挠头。他不会又要这样一直沉默下去吧?"我可以坐你旁边吗?" 他等了很久,前辈一直在机械地重复着转着一朵花的花茎,然后苗木终于等到了回复……


  "可以。" 狛枝回应道。"你的名字......苗木君,是吗?"


  "是的!" 苗木说,越过栅栏,看着眼前的花圃,眼睛里是掩盖不住的惊喜。"你总呆在这里。你一定很喜欢花。"


  狛枝放下手中的花茎。"它们很漂亮。"


  "我以前没有见过什么地方有这么多的花!" 苗木停顿了一下,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前辈!"他扭头,面对狛枝,"你还没有回答我刚才的问题!"


  "什么问题?我不记得你有问过什么。"


  "我们现在已经是朋友,你也该告诉我了。"


  狛枝忐忑不安,低声说:"朋—朋友?"


  "你是一个「超小学生级」,对不对?你一定也是的吧,因为希望之峰是所有「超小学生级」都会去的地方!拜托前辈告诉我吧。「超小学生级」什么的可真是太酷了!"


  "嗯......不完全是。他们说我是「超小学生级的幸运」。"


  「超小学生级的幸运」?"那......前辈是幸运?呃......怎么听起来不像才能。"


  "它—它是的!" 狛枝用苗木从未听过的巨大声音抗议。"它让我中过彩票。"


  苗木惊的下巴掉了下来。"彩票?那你一定很有钱。前辈是不是住在豪宅里?"


  "不,我是说学园抽选的入学名额。他们把我的名字从盲盒之类的东西里抽出来,所以我的父母不用给我付学费。"


  哦。那就听起来不那么夸张了...... "你能抽中真正的彩票吗?"


  狛枝思索了一会儿。"我不知道。我以前从来没有试过。"


  就算狛枝前辈没有中过真正的彩票,苗木也能想象他住在一个又大又豪华的别墅里。不过,他并不像那些有钱人那样看不起人。


  "我也想成为一个「超小学生级」!我总能在电视上经常看到他们。上面说,他们都是非常了不起的大人物。" 苗木大声说着,但狛枝似乎没有在听。他眺望着远处,目不转睛地看着庭院的方向。苗木顺着他的视线看去,看到一群学生正笑着玩着某种卡牌游戏。


  "狛枝君?" 苗木转念想到,狛枝可能是想做一些聊天之外的事情。"你是打算和他们一起玩吗?"


  "嗯?不,我只想呆在这里。" 狛枝说的并不是他的真心话,或许,他只是单纯地对苗木感到厌烦。尽管厌烦,但还是聆听着,和他的朋友苗木君待在花丛中。


  花圃很美,不过,这里确实没有什么可玩的。苗木找的话题也已经弹尽粮绝。哼着歌,苗木从花丛里摘下一朵柔粉色的花,趁着狛枝分心的时候审视了狛枝好一会儿。


  他脑子里萌生出一个想法。他把花对着狛枝的头发方向伸去,然后......


  "你在做什么?" 狛枝猛地闪避,伸手挡住苗木。看起来像是受到了惊吓。苗木看到他的反应忍不住微微笑了起来。


  "我觉得它在你的头发上会很好看。" 苗木解释。


  狛枝稍稍放松了下来。"哦,抱歉。我不知道。"


  "我可以这么做吗?"


  "呃......" 狛枝君此时看上去就像一头深夜被手电光线照到的小鹿。苗木真的猜不透狛枝为什么会如此不安,但他还是主动一些放弃了。"那,我们去和那边的人玩?"


  狛枝还是没有反应。


  "走吧!" 苗木一把拉住他的手。"我很无聊的! 和我一起去那边玩吧!"


  "苗木-君,等等!"


  苗木设法把狛枝从栅栏另一边拉过来,几乎是连拖带拉的把他带到那群玩卡牌的孩子们面前。两个男孩各自拿着印有神奇宝贝的卡片,而他们的朋友则围成一圈,好奇地看着。他们似乎在PK。苗木没见过他们任何人,但他们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大,可能是狛枝认识的同学。


  "能带我们一起吗?" 苗木问,然后看了看狛枝。只是,狛枝没有站在苗木的旁边,躲在了苗木的身后。


  "他?!" 其中一个男孩白了狛枝一眼,反对道。"我只想玩公平的游戏!"


  一个女孩的哼声从男孩身后传来,一头黑色过肩长发如水丝滑。"他总是赢呢。"


  呃?他们为什么这样议论狛枝君?


  那个男孩接着说。"去年,他赢了我们所有人。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他作了弊。’"


  "不......我没有。" 狛枝小声说,除了苗木之外,没有人能够听到他的声音。


  苗木对这些人这样编排他的朋友而生气,于是开口了。"你凭什么这么说?狛枝君才不会作弊。"


  "你谁啊?" 一个粗犷的男生问,完全中断了游戏,站了起来。"哪里来的一年级生,找事的?"


  苗木张了张嘴想说话,但发现自己大脑一片空白。


  "对不起。"狛枝说,走上前去。"我们会自己离开的,可以吗?"


  苗木不想就这样离开。这个男生......还有他的朋友们全部冷眼旁观......他才不会畏惧! 


 这一章未完待续 

  

    

  这一章也没翻完,请不要等我了,后续内容大概就是苗木以一己之力蜉蝣撼大树,结果失败了,狛枝也劝他这样不行的……这一章后续大概是这种内容。我身体太差了,过年一点也没动这个工程,全是以前做的一半的内容。不会放弃它,毕竟这是我的乐趣,英语阅读是我的爱好。

评论(3)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